每到週休假日各位格友們你都呆在溫馨幸福的家嗎?

還是三五好友相邀去喝喝下午茶或逛逛大街促進經濟繁榮呢?

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喜好,喜好吃喝玩樂、喜好逛街、喜好騎腳踏車、喜好喝好咖啡...;

古坑咖啡故事館 01  
黛比在10月初時與認識已有24年的好姊妹相見在嘉義ㄟ!

黛比來聊聊自己的喜好,就是一杯簡單香濃的咖啡而滿足喔!

到嘉義瘋了兩天就是愛去台灣咖啡的故鄉【雲林古坑】

其實在古坑有些好棒的咖啡喔!就讓我來簡單介紹囉!

第一個有好咖啡可以喝的地方就在雲林縣古坑鄉的【巴登咖啡】,

古坑巴登咖啡 06 

巴登咖啡在民國73年時,在雲林縣古坑鄉荷苞山誕生,

老闆難忘兒時的回憶,父親辛苦耕耘如紅寶石般的咖啡,

而決定把它發揚光大就是現在的~~【台灣古坑咖啡】。

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將台灣咖啡本土文化與藝術,積極推動走入人群,

結合許多古坑在地文化,綻放台灣咖啡的芬芳。

巴登咖啡櫃臺與煮咖啡的地方,看起來擺設簡單且清爽

古坑巴登咖啡 03

以下是每個角落所擺設

古坑巴登咖啡 04

古坑巴登咖啡 01

古坑巴登咖啡 08

走進店裡進入眼簾的就是這根圓柱,擺放很多巴登咖啡自製的商品,

例如:台灣咖啡豆、手工品乾及來自雲林的土鳳梨做成的鳳梨酥

古坑巴登咖啡 02

我們到了巴登咖啡已是下午茶時間,所以就點了下午茶套單囉!

其實古坑咖啡在我的腦海裡是非常難喝的咖啡,所以來到巴登咖啡只是想解解饞罷了!

萬萬沒想到台灣純黑咖啡也有很棒的口感,不酸喝了之後會些許回甘的感覺。

古坑巴登咖啡 07

下午茶蛋糕(黑巧克力+藍莓)略微酸甜帶點苦味,我個人是粉喜歡這味啦!

古坑巴登咖啡 05

下午茶咖啡凍,單吃咖啡凍不加奶球是略甜些,但加了奶球綜合了甜度是可以接受的,

古坑巴登咖啡 06

但我個人是不吃甜食,所以咖啡凍對我來說一點誘惑都沒有唷!不過還是有人喜愛它。

大家可以安排全家到巴登咖啡尋根之旅,了解台灣咖啡生態,天天喝咖啡,時時都開心。

第二個喝咖啡的好所在就是來到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咖啡故事館】

古坑咖啡故事館 01

古坑咖啡故事館 02

古坑咖啡故事館 07

古坑咖啡故事館 03

走在綠色隧道,就會聞到濃濃的咖啡香,讓你不知不覺會掏錢包花錢喝杯咖啡吧!

我與好姊妹走過這台不奇眼的摩托車時,聞到濃濃的台灣黑咖啡,

且看到冰滴咖啡濃度並非我們在路邊所看到的有樣沒味的咖啡,

雖然我們前一天到古坑巴登咖啡喝過台灣咖啡,

但經不起誘惑還是再來杯台灣冰滴黑咖啡吧!

一定要讓我非常滿足,才可以讓我開心的回台北繼續努力工作喔!

 古坑咖啡故事館 04   

你看這位帥哥很專注的幫客人用手工煮台灣黑咖啡唷!粉香ㄟ!我好想再喝ㄟ。

古坑咖啡故事館 05

古坑咖啡故事館 06 

  大家可以上facebook粉絲頁【綠色隧道咖啡故事館】就可看到很多訊息。

巴登咖啡總店: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小坑5之2號

電話:(05) 526-5966

巴登大莊園網址:http://www.barden.com.tw/

★★綠色隧道咖啡故事館:雲林縣古坑的綠色隧道 第14車廂

arrow
arrow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