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打電話給客戶問候及提醒通知,而注意到我所建立的客戶資料檔上

打著【浣花草堂】這幾字,好奇心又使上我心頭,在做完客服之後,

就好奇問了 客戶,

浣花草堂王維館 08

我:請問 【浣花草堂】,您是做什麼的呢?

客戶:素食餐廳啊!

我:我聽到素食這兩個字,讓我愛上它了。

我一定會找一天到您的店裡去捧場的。

客戶:您吃素嗎?

我:我不是吃素者,只是不太喜歡吃肉。

客戶:感恩!您我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力,做環保! 

掛完電話後就上網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呢?

於是就告訴公司主管, 客戶在八德路開了一家【浣花草堂】素食餐廳ㄟ!

公司主管說:我們下星期一中午一起去捧場,邀約其他同事一起,

在星期一上午開會結束後,大家飛奔到餐廳去啦!

 

 

從辦公室走到八德路算是一段路程,來到八德路上看到【浣花草堂】招牌,

讓我開心到爆(因為我熱愛復古風);就近餐廳更讓我WOW一聲,

不知要該如何形容這家店ㄟ!

浣花草堂王維館 05

就讓我利用照片就讓我一一分享介紹這家餐廳吧!

緣起:

2006年,初春,台北縣一隅連城路的靜巷內,誕生了一間人文薈萃的餐廳浣花草堂。

在餐廳外頭,高掛紅燈籠,綠色的香草小徑圍繞,

散發淡雅的花草芬芳,十分雅緻整潔。

許多客人讚嘆餐廳的古色古香,神馳壁上行雲流水的揮毫,

醉心一幅幅以杜甫詩為主題的畫作,等到佳餚端上桌時,更是驚嘆菜色的美味與精巧。

張先生從小就喜歡中國文學,以浣花草堂為名,

乃是確立本公司飲食的經營主題,以詩詞文學為主軸,

搭配古典裝潢及佈置,營造出古代文人雅士的聚會場所;

全館以詩佈置,是藉由多位詩人的詩詞作為與顧客交流的開始。

浣花草堂王維館 07

打造出宜人的用餐環境,並且選用從印尼遠渡重洋的柚木桌椅、大陸空運來台的窗花門板、

及鶯歌手拉坏餐具等等工藝品,結合各方面的人力,營造出古典風情的養生餐館。

浣花草堂王維館 12

在店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用心設計的,連MENU都做如此精緻ㄟ!

浣花草堂王維館 11

餐廳主要提供五大類型的餐料理,

分別有:【多國料理】【焗烤】【養生鍋】【義大利麵】【鐵板料理】

點餐分為:單點、A套餐、B套餐,

A套餐:主餐、湯飯、配菜2份、前菜蔬果、飲料、甜點

B套餐:主餐、湯、飯、配菜2份

四位美女就各自選擇自己所愛的,且大家都升等為A套餐啦!

【前菜蔬果】,相當清爽可口,有沙拉加梅子粉,相當合我個人的口味。

浣花草堂王維館 09

第一道上桌是多國料理系列的【川式五更長旺】,大家請別小看它喔!(吃請來是粉辣的ㄟ)

大家的配菜都相同,【龍鬚菜炒香菇-加枸杞】【蒟蒻涼拌小黃瓜絲-吃起來微酸有加醋】

湯是四神湯【食材是放香菇頭做成像豬肚片的口感】粉讚唷!

浣花草堂王維館 14

看著五更長旺感覺不辣,但讓你吃起來鼻涕直流ㄋ,原來連餐巾紙都用藍子裝唷!

浣花草堂王維館 03

第二道上桌是多國料理系列的【中式糖醋吉丁】,用大豆做成吃起來向雞肉ㄟ!

浣花草堂王維館 01

第三道上桌是鐵板料理系列的【黑胡椒鐵板豆腐】,這道菜比較家常個人覺得沒有粉特別ㄟ!

 

浣花草堂王維館 10

最後一道上桌是養生鍋系列【杜仲鮮蔬鍋】,用中藥材熬成作為湯底,粉讚!

湯底喝不夠是可以加湯底的唷!

浣花草堂王維館 15

飲料:酸梅湯原汁,有熱和冷的;冷的是不佳冰塊唷!

浣花草堂王維館 16

甜點:草莓蛋糕,是很平常的,就是草莓味啦!

浣花草堂王維館 06

甜點:黑糖蔴糬,內餡是大豆喔~

浣花草堂王維館 04

甜點:黑糖紅豆凍,加上椰子粉。個人是比較不愛椰子粉ㄟ!

浣花草堂王維館 13

甜點:黑糖奶凍,灑上少許的堅果。讚啦!

浣花草堂王維館 02

各位朋友有機會可以去坐坐唷!

【店家訊息更新】

102年6月1日起浣花草堂 王維館已遷移至南京敦化路口

微風南京館 美食街(B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素食 浣花草堂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