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新竹城隍廟,一定要上網查詢資料並做作功課,才可以快樂吃吃ㄏㄏㄟ!帶著一本桃竹苗旅遊地圖手冊及火車時刻表出門囉!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1

來到新竹第一站就是到新竹☞【城隍廟】不免要入進隨俗點香拜拜,祈求國泰民安。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2

第二站來尋找網友們所推薦的☞【郭家潤餅】我們到新竹時間已使用餐時間,一定要點各一份來餵餵我的五臟廟吧!

其實11點多就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拿到潤餅,嘴巴咬下那一刻,美味讓我讚不絕口,只能用一個字形容『讚』!

而且物美價廉唷!一份35元,是大家所能接受的。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4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20

  站是網友們所推薦的☞【阿城號炒米粉+貢丸湯】其實炒米粉+貢丸湯其實在台北已經常見又常吃,

但是到新竹也一定要來一盤炒米粉+貢丸湯,才代表你去過新竹囉!

看到牆上的照片有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及電視的採訪再加上網友熱情的推薦,讓這家阿城號時時刻刻都在大排長龍喔!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5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3

這照片中的貢丸湯湯頭好喝到爆,尤其是大顆的爆漿貢丸,好吃到你無法停止,會不知不覺再來上一碗,哈哈!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6

在餵飽我們的五臟廟之後,還是要來點走路運動,第四站來去尋找網友及林龍導遊推薦的四大包,

其中一包就是☞【黑貓包子】,從城隍廟找到黑貓包子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喔!

在走路逛大街的同時不免會拿這相機拍拍543的街景吧!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1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6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5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0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3

走在新竹的北門街上看到這間廟掛著紅布聯寫著【此尊土地公全金打造的,全世界唯有這一尊】,

而讓我衝著這句話而進來給她瞧瞧呦!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8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9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07

哈哈!黑貓包子被我們兩個女人給找到了,可別忘了新竹行是來吃吃ㄏㄏ,雖然肚子飽到要爆了,還是要來顆包子。

買完後,好奇問了老闆黑貓包的由來為何?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7

答案就在下面的照片中 

早期男的帥叫【黑狗兄】,女的美叫【黑貓姐】,而做的包子又香又好吃,所以大家戲稱它為【黑貓包】,

因此名稱流傳至今,成為新竹美食一大特色。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4

 來到新竹還可以看到很多的巴洛可建築,我喜歡的懷舊的建築,看到向這樣的建築格外讓我覺得之親切許多。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2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8

往往大家來到新竹總是追求傳統美食,卻沒有去尋找另類的口味,你我是否都遺忘了呢?

這是一家日式火鍋店,別有創意,我真的遺忘它的味道。

戀戀新竹吃喝玩樂 19

下次有機會來到新竹一定會去享用日式火鍋美食,不會遺忘這樣的味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