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炎炎夏日的七月天,小朋友們都放暑假了,

每天豔陽高照之下個個都躲在家裡當宅男宅女。

暑假如果沒有安排想必一定都是坐在電腦前面玩起網路遊戲或上Facebook玩遊戲等等,

就因為小姪女要回嘉義過暑假,所以姑姑趕緊撥空時間去萬華看看她。

就在說話當中,姑姑與她的對話,

姑:寧,你最近怎麼都沒有上姑姑的Facebook開心農場去逛逛呢?

姑:阿伯說你怎麼也都沒有去他的開心水族箱玩玩呢?

姑:開心農場有很多菜跟水果,開心水族箱有很多寶物ㄟ,

可以去偷摘菜跟水果,還有可以去偷拿寶物啊!

寧:姑姑我要告訴你,媽媽說上Facebook的開心農場去別人家偷摘菜跟水果是『偷東西的行為』,

這個是會被當成『小偷』,所以我現在不可以上開心農場去別人家偷摘菜跟水果,

如果可以上開心農場也只能收成自己農場的菜跟水果。

寧:姑姑但是我在Facebook當起了廚師跟麵包師父喔!我也是玩得很開心ㄟ!

你可以一起玩玩廚師與麵包師父的遊戲啊!

以上對話發現到為人父母對子女的行為要求極高,


在對話當中小姪女給姑姑上了一堂『簡單的機會教育』,

看的小姪女天真活撥可愛,就讓我當姑姑的打從心裡疼愛她。

弟妹運用網路遊戲教育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

小孩如此可教也,果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會教育 開心農場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