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往每年新年就是待在台北,至從高鐵通車後我也開始跟上潮流搭高鐵去兜趣,

每當要到南部過年就想車票一票難求的狀況而罷休,但現在有了高鐵方便了許多。

每年每天忙碌工作期待放長假休息,今年新年有了九天的假期要往哪裡去呢???

其實想了想~~出國過年如何呢?

家裡有長輩對他們老人家來說農曆新年團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除夕夜一定要圍爐吃團圓飯唷!

就在小年夜上網訂票啦!訂到大年初一車票,可以安心上路去兜趣啦!前進嘉義囉!

早在過年前已與同事相約高雄見面,從小到大我還沒有好好的在高雄玩玩,

在我記憶中只去過一次高雄,而已到高雄也是路過而已,今年新年就讓我好好高雄行吧!

GO~GO~GO,展開我農曆新年的旅程囉!


2/14(大年初一) 早上拿起我在除夕夜準備的行李往板橋高站出發了,搭10:39展開我五天的去兜囉!

歷經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嘉義站,其實嘉義站對來說並不陌生,

但它的建築外觀讓我感覺在機場準備出國的心情!

福虎生豐賀新年 17

↑高鐵嘉義站前

福虎生豐賀新年 01

↑夜晚帶著小甥女外出放鞭炮(身懷六甲的弟妹不甘寂寞也玩起爆米花煙火了)

過年除了打打麻將、逛逛街、騎車出去串串門子找找好朋友吧!

因為過年兄弟姊妹們齊聚一堂總是會說說我們以前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叔叔拿出我們以前小時候的照片與爺爺奶奶在世時的照片閒話家常,

讓我回憶起很多同年往事。

福虎生豐賀新年 21

↑三爺爺的照片

福虎生豐賀新年 15

↑爺爺奶奶在七十歲時回台拍的照片,現已成回憶了!

福虎生豐賀新年 20

↑這是我們陳氏家族在台灣的兄弟姊妹們(看到了沒有,我是陳氏家族唯一的掌上明珠唷!)

看著這些泛黃的照片,可知道歲月流過的痕跡,個個都已經可以成家立業了,

但是我們這些兄弟姊妹們只有一位成家,其他都還過著單身貴族的生活,

歲月總是催人老,ㄟㄟㄟ~~~


2/16(大年初三)展開我高雄行了,現在的高雄有了高鐵/捷運方便了許多,

有著熱情招待的朋友到來的同事(Peggy)與同事弟弟(Peter),

讓我在高雄行感到做人好幸福好享受好滿足ㄟ!

福虎生豐賀新年 03

↑下火車趕著去捷運站與同事見面,先搭捷運到鹽埕埔站趕集趣,進了捷運月台看到人滿為患,

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擠』,但是還是很有趣唷!

福虎生豐賀新年 06

↑出了鹽埕埔捷運站看到周圍腳踏車/機車出租店相當多

福虎生豐賀新年 02

↑超級卡哇伊的卡通人物都在機車上ㄟ,唯有天空不作美,下起毛毛雨來,

讓我打消騎車的念頭,還是搭小黃卡實在啦!

福虎生豐賀新年 05

福虎生豐賀新年 23

↑飄著毛毛細雨抵擋不了我們到打狗英國領事館遊玩喝喝下午茶,現場聽聽民歌演唱。

福虎生豐賀新年 11

↑西子灣夕陽如此的有名,但是就是下著毛毛細雨看不到夕陽啦!

拍照存證我們來到這裡唷!我們會找機會再次照訪西子灣!

福虎生豐賀新年 04

↑我們三人要前進旗津騎車趣,到了鼓山渡船頭,不知道哪裡來的人潮??

~~需要等上二小時以上才可以坐上渡輪,還是在等待下一次!請問我的何時???

是何時呢?????

福虎生豐賀新年 16

↑我們走過必留下痕跡,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福虎生豐賀新年 19

↑搭愛河愛之船欣賞愛河風景,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處女秀做愛之船ㄟ!!!

福虎生豐賀新年 07

福虎生豐賀新年 22

福虎生豐賀新年 13

↑坐上愛之船遊愛河大約20分鐘,船上有專人介紹河畔風景,與打狗的歷史文化唷!

福虎生豐賀新年 10

↑三人行經過一個下午的休閒娛樂後,到了晚上用餐時刻,

我們選擇了在高雄女中對面的國軍英雄管旁的李記素食工坊吃飯,

從除夕到年初三餐餐都是大魚大肉,我們選擇去吃素食吧!

(這家餐點費用不便宜,外加一成服務費,是我熱情好客的同事Peggy請客喔!)

福虎生豐賀新年 14

↑左上是今晚的菜單,用餐地方有古早味,有以前的喇叭和唱片,早期劉文正與白嘉莉的唱片唷!

福虎生豐賀新年 18

↑這是點咖哩鍋/前菜/南瓜湯/水果與李記的招牌布丁唷!

李記布丁真的非常非常好吃ㄋ!!!不知不覺又要垂涎三尺了,哈哈哈!!!


2/18(大年初五)結束我五天嘉義與高雄行了,叔叔每次在我要回台北之前一定會帶著全家外出用餐,

對於我來說上餐館吃大魚大肉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個人不重視大魚大肉,

或許大家可能有大魚大肉就算是滿漢全席,而我是滿桌的青菜就是滿漢全席最好不過了,

但是兄弟姊妹們就選擇了在中埔鄉接近中二高北上路口的一家甕窯雞,聽說是有上過電視轉訪,

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還是進去試試吧!

福虎生豐賀新年 09

↑甕窯雞的店面與招牌

福虎生豐賀新年 12

↑我們所點的餐點,其實口味普普啦!沒有很好吃ㄟ!

我想應該都是賣路過的觀光客吧!(一隻全甕窯雞$500,半隻甕窯雞$280),

簡單點了一些小菜,一桌也要$1680,就這樣打發一餐。

福虎生豐賀新年 08

到了晚上搭上接駁車往台北走了,在嘉義高鐵站拍下倩影了。

(在高鐵站遠望夜景也是一種享受ㄟ!)

~~~高雄行,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