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旅遊回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朋友們使喚我趕快把旅遊日記PO上部落格!

這幾天才把照片整理好,從小到大到花東旅遊可以用五支手指也數不完,

公司今年舉辦的員工旅遊選擇了花東縱谷三天兩夜,

雖然看到旅行社所給的旅遊行程一點讓我覺得不好玩,但是我還是選擇它到花東去玩了。

Day1 
        5/15很高興的搭上太魯閣號到花蓮,

但是太魯閣號空間大行駛時間短從起站坐到終點站,晃到人都給他暈過去了,

在12:57到花蓮站(哈哈!我來了)。下火車搭上遊覽車直奔花蓮市最有名的曼波魚料理餐廳,

不吃海鮮的我只能眼看同事們吃的津津有味,每一樣食材都是用曼波魚做的,

連魚中的膠原蛋白都可以做成果汁與冰棒,別有一番風味喔。

有機會大夥們下次到花蓮可以好好品嚐唷!

花東縱谷之旅 01

↑在曼波魚餐廳,照片中的小朋友是小狗妹唷!(阿姨我很可愛ㄟ,下次多來看看我!)

用餐完畢後開始了我們這次花東縱谷的行程,述說著故事,

來自奇萊山的木瓜溪,一路奔騰東流,造就出一片山清水秀的天地~~慕谷慕魚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是木瓜溪上游支流清水溪,

沿有翡翠谷、龍澗電廠、能高越嶺等等幾個知名的景點,

可以說是世外桃源,長久以來就有小太魯閣之稱;

慕谷慕魚隸屬於山地管制區,必須先辦理入山證,再經管制站入山(由當地的嚮導帶領我們一起入山),

揭開了慕谷慕魚的神秘面紗,原來在18世紀時,

太魯閣族(現為台灣第十二族原住民)慕谷慕魚(Meqmegi)八個家族,

從南投春陽山區翻越中央山脈而進入了木瓜溪流域定居。

花東縱谷之旅 09

  ↑在遊覽車進入慕谷慕魚遊客中心之前一定會看到的地碑也是可以說是進入慕谷慕魚的社區入口,

我們大夥在這裡換上九人做福斯T4的箱型車往山去前進,

『遊客服務中心』曾經是日治時期警察駐在所的舊址,經過整修處理成為現在的模樣。

花東縱谷之旅 07

  ↑進入山區之前必須在警察局(入山檢查哨)辦理入山證,因為慕谷慕魚一天只限制600人入山,

所以都必須報備,每人入山需收10元,再繼續往管制站前進後,才是正是進入慕谷慕魚山區唷!

花東縱谷之旅 04

  ↑進入山區看到溪谷清晰可見底,近年慕谷慕魚的太魯閣族人,

發現溪中魚類資源因為非法的電魚、毒魚等等日益枯竭,

凝聚族人共識進行護溪護魚計畫,讓我們去到慕谷慕魚可以再見魚群悠游於溪谷中。

花東縱谷之旅 03

↑銅門發電廠與彎月峽谷,這兩個景點必到之處。

花東縱谷之旅 10

 ↑大家走了熱呼呼到溪邊泡腳去啦!

(小狗妹說:姨!你不要我了,自己顧著照相,讓Debby姨抱我。)

時間過的真快,今天第一天的行程接近尾聲,

現在已經是傍晚時間,大夥們玩到精疲力盡了該進飯店了,

而我們今天住的是花蓮的理想大地(聽說住一晚很貴的唷!)。

大家享用飯店的自助餐晚宴,還有天燈祈福活動ㄟ!到了晚上10點各位上床就位了

在電視與麻將聲讓我進想夢鄉睡覺去了。


↓我們大夥住的理想大地和住的周遭景色

花東縱谷之旅 06

花東縱谷之旅 02

花東縱谷之旅 08

↓理想大地勝利天燈祈福活動

(旅行社特別安排的節目,並不是理想大地為我們準備喔!

小楊特地到平溪買的,經過大家呵護帶到這裡來祈福ㄟ,精神可佳喔!

小楊,我們要為你加加油,放鞭炮ㄟ。)

花東縱谷之旅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