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6/11來到北海道已經第三天,昨晚的睡眠品質是比前一天舒服許多,

同學起床第一句話是你整晚一直出怪聲音出來真想把你挖起來,

但是不忍心因為挖起來你就會很難入眠了,過敏到晚上睡覺必須用嘴巴呼吸實在太慘了。

不管怎樣我們倆還是睡足打包整理好我們的行李拉到飯店大廳後吃早餐,準備今天的行程囉!

用餐完畢上車前看到機車導遊又對我說你昨晚又哭了幾小時呀!

眼睛還是腫腫的ㄟ,真是故意唷!真想扁他。

領隊又看到我每天都夾不同的髮夾及別不同的別針,今天他終於說我被你打敗了我投降,

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跟你比了,哈哈哈~~~~

今天行程是昭和新山,在沒有下車前機車領隊就在遊覽車上介紹日本的活火山及在

昭和新山哪一個位置所拍的照片最好,大家下車就衝啊!趕快拍照吧!

2007北海道旅遊 52

↑你走開我先拍,是應該你走開我先拍,不管你啦!二個一起拍了啦!

2007北海道旅遊 31

↑四位網友奏一腳吧!拍一張(這是他們的處女秀出國就跟我到北海道啦!)

 已接近中午時間了,我們接著前往洞爺湖,也是北海道冬天下雪時唯一不會結冰的湖泊,

 因為這座湖泊就在火活山上,經過美食饕宴之後,泡湯的泡湯,遊湖的遊湖,拍照的拍照,

 在這裡擁有三小時的時間擁抱大自然,這麼美的景色一定好好的玩吧!

 

因為在還沒有出發前就聽機車隊說這裡可以搭遊輪遊洞爺湖,

 我們有團員要泡湯所以不可以改變行程,只好我們自己自費去囉!

 在我極力與機車領隊協商後願意私下幫我及同學家人叫計程車到碼頭搭遊輪遊湖,

 景色真相當優美,因為我們要搭14:40北斗號列車,

 由時間上的限制所以並沒有在中途下船上另一個在湖中央的小島,

 聽領隊說裡面還有一個博物館(可惜趕時間所以就無法進去啦!)

遊湖結束後我們很高興的回到用餐飯店,

看到很多都沒有泡湯而坐在洞爺湖畔喝著相濃美味咖啡相賞風景,

 但是我們這群是玩得淋漓盡致,遊湖欣賞風景及喝美味相濃咖啡時間我們有沒有錯過,

真是值得喔!

2007北海道旅遊 50

↑在洞爺湖畔用餐,美味可口佳餚,滿足你我的胃。

2007北海道旅遊 40

↑搭阿斯波羅號遊湖輪的碼頭 (太陽大到眼睛都睜不開)

2007北海道旅遊 34

↑碼頭旁拍洞爺湖景色
2007北海道旅遊 51

↑這是我們搭的阿斯波羅號遊輪(遊客只有五位,船上服務人員還比遊客多,哈哈哈這是我們包的船)

2007北海道旅遊 43

↑咖啡時間悠閒逛花園

在洞爺湖度過了三小時與大自然擁抱時光,大夥們驅車前往洞爺湖火車站搭北斗號列車,

這也是我到日本第一次搭日本國的火車唷!好開心耶。

2007北海道旅遊 42

↑洞爺湖車站

2007北海道旅遊 47

↑日本火車票價及自動售票機(我家壞哥哥說上面這台是提款機,哈哈哈~~又夠慫)

2007北海道旅遊 33

↑車站月台內是如此的乾淨, 啊呀!我們該學學人家吧。

2007北海道旅遊 46

↑搭北斗號前進函館囉!

上車後必須要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實在是太興奮了睡不覺,拿起相機來拍拍照吧!

2007北海道旅遊 44

↑跟機車領隊借團體車票來拍拍

2007北海道旅遊 38

↑北斗號列車長,跟我們台灣列車長實在長的又夠像

2007北海道旅遊 36

↑這位路人甲先生我不是在拍你唷!你怎麼上鏡頭了。(哈哈哈他就是機車領隊啦!來照張相吧)

經過一個半小時被北斗號汽碰碰搖到函館來,到達函館站後,

我一大群人就悠閒著走到電車站搭電車,剛剛體驗日本的特級列車,現在就來體驗電車囉,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站車程(搭到十字街),但是大家還是好奇的心情上車看看究竟吧!

前進函館,去吃牛奶雙淇淋唷!

2007北海道旅遊 35

↑日本的電車都是一人服務車,每位上車的乘客都會主動走到這裡來投錢

(看到拿著皮夾在掏錢是我們的機車領隊啦!) 

我們大夥人只是坐到十字街站(也就是最接近函館山下的車站)

到了函館山下下車後,大家悠閒步行的走到金森倉庫,在走著走著的時候,

唯有一對度蜜月新婚夫妻走在大夥人的最前面比領隊還前面,

結果領隊開玩笑說我們全部都躲起來,讓夫妻兩人找不到我們,

在大家準備好躲起來時他們回頭了,好笑得是領隊跟他們唱反調,

原本說好往右走,偏偏領隊說我們大家往左走,就這樣左邊右邊捉弄了一下,

最後還是按原計畫前進去吃雙淇淋前領隊介紹金森倉庫及明治館的由來。

還介紹這家農場的主人是日本料理東西軍冠軍藝人『田中義剛』,

還聽領隊說不吃會後悔(因為機車領隊請客啦!),

沒有一個地方的牛奶雙淇淋比這家還要香濃了,在台灣絕對更吃不到這樣的味道了,

不可以讓自己遺憾所以我一定要去吃一支。

2007北海道旅遊 48

沿著金森倉庫走到海港邊景色很美,以紅磚所建金森倉庫與小樽倉庫建築設計是不同,

因為在早期這裡是一個商港,世界各國的船隻經過北海道必定會在這裡停泊,

金森倉庫已經被外來的民族給影響了,沒有傳統的日本風,

進入到倉庫裡的商店就如同來到舶來品專賣店唷!

走在金森倉庫看看這些景致,讓時光回到我童年記憶小時候,

常常三不五時聽到媽媽說要出國到北海道跟你老爸見面。

原來就是來這裡啊!(老爸年輕時是船員,久久才能回國一次,

所以都必須在定點放假時,才能與家人見面)。

2007北海道旅遊 53

逛完附近的街道,回到搭車的地方,在遊覽車還沒有到之前趕快去明治館看看究竟是什麼??

原來早期明治館是函館中央郵局,門口放著懷舊的郵筒(可以時間很趕所以沒有拍到)及信箱。

2007北海道旅遊 49

坐上遊覽車先到函館山下用餐,坐上車後突然下起雨來又起霧,

在用餐時看到窗外霧濛濛的一片有些落影落線景色感覺不錯,

在這時候機車領隊坐立難安的跑到窗前看看窗戶的霧是否影響晚上看夜景,

害怕上山之後看不到夜景而大夥人要到簡報室看錄影帶而讓大家失望,

看他眉頭深鎖煩惱的樣子,大家安慰他沒關係等我們全部用完餐時霧就會消失了不用擔心,

領隊說大家要祈禱讓霧消失吧!經過一小時的用餐時間後果真霧已消失,

大家可以搭纜車上函館山欣賞夜景了(全球三大夜景之一),

除了香港太平山及義大利的拿波里之外,就是這裡函館了。

2007北海道旅遊 41

2007北海道旅遊 39

2007北海道旅遊 45

↑從函館山可遙望市區看到函館的地形,有如小女孩的小蠻腰喔!萬家燈火景致美不勝收。

我經不起夜景的誘惑下,在思索是否要拍照留念呢?

經領隊與店家談好價錢後,我毫不考慮的來拍一張照吧!

既然都花錢來到這裡為何不幫自己花¥2500拍張做紀念呢??

2007北海道旅遊 32

在看完夜景後,準備搭乘纜車排隊時,

既然也些人不懂規矩,不排隊亂插隊,實在是有夠給他.........,

原本想日本人就算了,過一陣子聽到他們的對話原來不是日本人

是一個沒有教養的國家就是『韓國人』,當然我就可不是說算了,

看我的厲害如何整你韓國人用我那雙粗而有力的雙背肩膀兩手臂往外拱,

把他們一夥人擠到外面,而看不到坐纜車下山時的夜景啦!

結果出了纜車才知道那大夥韓國人其中一位既然把自己的下巴靠在同學父親的肩膀上,

實在是真的沒有教養又沒有禮貌,我們這夥人說你實在厲害這樣把韓國人給擠掉,

給體拍拍手加加油。      

arrow
arrow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