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是到北海道的第二天,今天起的相當早(原來不知道進飯店睡覺前要把窗簾拉上,

結果就在凌晨3:00左右就已經天亮,太陽出來晴空萬里,這就是沒有經驗所付出的代價啦!),

因為自己身體過敏的不舒服一夜難眠,就直接起床盥洗了吧!

卻不知道幾點鐘就把同學從睡夢中給挖起來,我們倆各懷疑說是不是被領隊給放鴿子了,

讓我們倆各睡到自然醒呢???

拿起房間鑰匙搭電梯直接往飯店大廳衝去,出了電梯一看怎麼都沒有人呢?

只有飯店的員工實在搞不清楚狀況,走出飯店怎麼人車稀少,看看手錶原來才清晨3:40,

最後就等到5:30與同學的姊姊(在前一晚就約好)一起到飯店附近的

大通公園/計時台/北海道議會/舊道廳拍照逛逛,看看昨天及今天祭典活動的會場吧!

而且我們到舊道廳時還等開門唷!  

2007北海道旅遊 19

↑清晨去舊道廳途中的行道樹街景

2007北海道旅遊 24

  ↑清晨舊道廳---水池倒影

2007北海道旅遊 15

↑清晨計時台 (必須過馬路才可拍到的全景)

 2007北海道旅遊 22

↑北海道議會

↓正在學習攝影拍花

2007北海道旅遊 30

逛著拍著眼看手錶早餐時間和集合時間緊緊逼著我們趕快回飯店吃早餐吧!~~~

用完早餐集合上遊覽車,結果領隊看到我說你昨晚怎麼了哭了很久唷!

不然眼睛怎麼水腫的那麼嚴重呢?.......是我昨晚只有睡一小時而已啦!

繼續今天的行程了,我們到小樽運河前大家期待的先到免稅商店但是只有半小時,

根本來不及逛就要集合,遊覽車到小樽下車後,

機車領隊看到我對我說你今天怎麼又夾不一樣的髮夾呢?別不一樣的別針呢?

(哇!原來機車領隊很用心關心每一位團員),沒關係我也有,看誰比較多,好啊!

去小樽運河享受歐風的景緻搭明治時代的人力車喔!

2007北海道旅遊 18

↑坐了明治時期人力車也要知道有多重呀!我就來試試看拉人力車有多重

(真的還需要技巧,不然一個不小心就人羊馬翻)~~哈哈 


 ★坐上人力車後,心情真是難過,看看日本年輕人能夠刻苦耐勞做這樣的工作,

我們台灣的年輕朋友會接受嗎? 

2007北海道旅遊 26


↑經這位小川先生拉著人力車繞小樽運河一圈(路程大約10分鐘),

沿著小樽運河小川先生用簡單的中文介紹附近景點,在這過程中有著愉快的笑聲及對話,

我們稱讚他相當棒,他無限的感謝。

 ↓站在這裡拍小樽運河景色最美

2007北海道旅遊 16

↑坐人力車時經過的小樽運河旁的倉庫群商店     

2007北海道旅遊 27

↑小樽運河附近街景

 2007北海道旅遊 21                         

↑在日本貓頭鷹是吉祥物

 因為我與同學姊姊是最後搭人力車,領隊等著我們這輛人力車回到終點後,

 問我們倆各要留在小樽運河逛逛自由活動嗎?我們直接回答跟你一起走,

就因為這個理由我們倆各跟著領隊到日本的金融博物館參觀

(這個景點不在行程裡面,全團只有我們倆各有去唷!),

再前往金融博物館路上詢問領隊為何要去金融博物館???

原來領隊是去增廣見聞了解一些日本金融改革歷史,可以在行程介紹更多的日本歷史經過,

讓大家來到日本留下有價值的旅遊印象。好吧!我們就搶先跟機車領隊進去瞧瞧囉!

2007北海道旅遊 23

↑金融博物館入口(古早味的辦理櫃臺,來數數看看我可以領多少鈔票)

2007北海道旅遊 17

↑上面照片舊是金融博物館的金庫唷!好多錢,我要我要啦!

2007北海道旅遊 28

↑別小看這一堆錢,可是價值日幣一億元唷!

2007北海道旅遊 14

↑我要進去搶錢啦!

2007北海道旅遊 12

↑日本目前流通的幣值面額有1000円/5000円/10000円

 接下來行程來去北一哨子館吹哨子吧!(不是不是,是一家製作有歐風煤油燈館啦!),

 是一個廢棄的舊坑道展示有百盞的煤油燈,營造一個復古風味的屋子,

屋內傳出陣陣的咖啡香,原來可以在裡面品嚐歐風咖啡,走了進去嚐嚐吧!

2007北海道旅遊 13

  ↑北一哨子館三號館坑道                       ↑舊坑道內咖啡館 

2007北海道旅遊 25

↑★上圖:北一哨子館附近街景,我們有在附近買現考的米果吃喔!(可惜忘了拍,吃下肚才想到) 。

 ★下圖:這間百年屋子,別小看它是一家相當有名又好喝的咖啡屋。

 我們一行人閒逛走到音樂鐘館,走在路上還看到馬車拉啤酒桶做廣告,

日本的衛生真的處理的相當好,馬走在路上後方綁一塊帆布是不讓便便落地啦!

2007北海道旅遊 11

2007北海道旅遊 20

↑★這座蒸汽鐘每整點時會發出蒸汽                                  ↑★摩天輪音樂盒

 

在豔陽高照的午後時光就這樣過去了,接下來就驅車前往札幌市途中下大雨,

但是澆不熄我們去3C賣場的興致,買相機的買相機,買Wii的買Wii,

而我也不落人後我要買任天堂NDS Lite,

 結果上賣場時就看到貼著斗大的海報說缺貨馬上讓我所望,

 只好接下來幫同事找食玩終於找到了就慚慚買了三套,在櫃臺結帳時我的頭有一個兩個大,

 不知道我的行李放的下嗎? 我答應了就要做到,所以就是這樣買了,

我快速的買完之後,馬上走去札幌車站旁的大丸百貨又去為

另位同事所交代要買的雨傘跟領巾而打拼去啦!

 到了六點集合時間到了,我提了兩大袋的戰利品上遊覽車,

 結果團員朋友大開眼界問我你買什麼啊!怎麼可以買那麼多呢?

這時領隊說:「她是公司派來的採購員,錢沒有花完信用卡沒有刷爆是不可以回去的」哈哈哈~~~

 去晚餐囉!今晚是帝王蟹吃到飽,大家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但是我就不是那麼OK,

 因為自己不能吃海鮮所以只能乾過癮而已,恰巧我與同學及他的家人中剛好有一位長輩生日,

 就在大家大快朵頤的同時領隊靜敲敲的跑去買了生日蛋糕回來讓我們非常的驚訝,

 在大家祝福歌聲中唱著生日歌讓長輩開心又難忘。

從來沒有吃過如此好吃的蛋糕是入口即化且牛奶味超濃的喔!在台灣絕對吃不到了啦!

 領隊真的很用心,連自己的家人都忘記今天有長輩生日ㄋ),

 領隊我還要吃,但是已經賣完了你要吃我也沒有辦法了。

2007北海道旅遊 29

大家撐飽肚子回飯店了,同學仍然不放過我,用完餐後我們倆各及她家人一起又往狸小路衝了,

 看看還有些什麼沒有買??原來我在用的眼藥水在藥粧店一家比一家便宜,

 真的就是要逛逛才會知道的。

 進了飯店整理行李時想到自己所買的東西要如何帶回去呢?

 開始整理行李了,原本還想原封不動帶回台灣,但是希望破滅了,

 已經攻佔了我整個行李箱行李放不下了,當我在傷腦筋幸好同學的姊姊救了我,

 她多帶一個行李背包否則又要再花錢買行李箱了

 (這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行李箱裝爆跟別人借行李回台灣)。

 今晚才到北海道的第二天我已經花到了七萬多塊的日幣啦!

 (讓同學的媽嚇一跳問我同學我是高收入的嗎?怎麼這樣花錢,

 其實我在台灣是很節省的,每年給自己出國獎勵享受就盡興的玩盡興的花,

 回國後又有動力工作為明年工作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