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份開始黛比情緒起伏不定,為何會讓自己如此不快樂壓力又大,

工作這麼多年來未曾有過的壓力,黛比一直在思索著跟主管離開前家公司對嗎?

尤其到了11月中旬簡直天天以淚洗臉,我還需要這樣下去嗎? 

在上星期好朋友休假回台北,專程開車載我到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一趟,

放鬆心情,給自己心靈沈思的空間。

金山法鼓山 21金山法鼓山 22

當車子開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停車場後,既然黛比的心情是非常平靜仰望著山頭,

當看到【來迎觀音】時感覺到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金山法鼓山 02金山法鼓山 01

早上起床時還下著雨,想北海岸應該也下雨吧!但是黛比來到這裡時卻沒下雨,讓我好開心。

金山法鼓山 23

沿著臨溪朝山步道往山頂上走欣賞法鼓山山勢的美,黛比同時也好好享受與大自然在一起的幸福與滿足,

走著看到【觀音道場】大門時,讓黛比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金山法鼓山 08

園區裡的風景真的好美,沿臨溪朝山步道走著,看到小橋流水有詩情畫意且心曠神怡,

黛比就是喜歡這裡的山水和寧靜優雅的環境。

金山法鼓山 03

金山法鼓山 09金山法鼓山 07金山法鼓山 06

走在彎彎曲曲的山徑中,讓黛比感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金山法鼓山 04

金山法鼓山 12

金山法鼓山 11金山法鼓山 10

沿著山路走上山頂,踏上【觀世自在】大門黛比內心的感動,我終於回到幸福的家。

金山法鼓山 13

站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山景,在下雨過後灰濛濛一片,景緻依然朦朧的美,讓黛比心情遼闊起來。

金山法鼓山 19金山法鼓山 18金山法鼓山 17金山法鼓山 16金山法鼓山 15金山法鼓山 14

禮佛沈思之後,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家囉!

白天在法鼓山沈思後,晚上回家看【聖嚴法師108自在語】中的話語

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成功的三部曲:隨順因緣、把握因緣、創造因緣,

讓黛比的眼淚直流,真對最近工作上所遇到ㄧ些所碎的事情,

我內心真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黛比愛上這裡的山水,讓心轉後再出發的好地方,

感謝雪莉姊特地從溪頭回來載我上法鼓山,

因為有你的陪伴讓我好好享受心靈沈思。

 

延伸閱讀文章:

【新北 旅遊】石門風力發電廠

【新北 美食】金山洋荳子咖啡屋

【新北 旅遊】台灣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山法鼓山 法鼓山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